unknow未設定名稱

冷氣機內部分為冷媒循環系統與空氣循環系統,藉由兩個系統之間的搭配達到製冷的目的。 
空氣循環系統:
分為風車馬達、室內風車組合(對蒸發器)、室外風車組合(對冷凝器)
冷媒循環系統:

為壓縮機、冷凝器、膨脹裝置、蒸發器四大元件及連接管組,系統管組內是封閉的,裡面封存冷媒。四大元件負責工作如下:

一. 壓縮機:
負責推動冷媒流動及壓縮的功能,低壓低溫的氣態冷媒經壓縮機加壓後,依理想氣體方程式會變成高壓高溫的氣體狀態。

二. 冷凝器: 
高壓高溫的氣態冷媒流進「冷凝器」,藉由冷凝器的鋁製鰭片與室外風車組合所帶動的氣流作熱交換,達到冷媒散熱目的,這時冷媒會變成高壓中溫的液體狀態。

三. 膨脹裝置:
高壓中溫的液態冷媒會經由「膨脹裝置」的阻流,膨脹為低壓低溫的飽和狀態(氣態+液態)。

四. 蒸發器: 
低壓低溫的飽和狀態冷媒流進「蒸發器」,藉由蒸發器的鋁製鰭片再與室內風車組合所帶動的氣流作熱交換,達到冷媒吸熱(對室內空氣降溫,稱之為製冷)目的,冷媒會回復到低壓低溫的氣體狀態。 如此週而復始以達到所謂的「冷氣」運轉。

1.遙控器設定正確否
2.電腦基板保險絲不良
3.是否有特殊儀器使用(頻率干擾)

溫度感溫器異常髒或異常機體不潔、濾網不潔

密閉建築由於室內人員活動、裝潢建材、微生物、粉塵等多樣的污染源造成室內污染物累積,產生室內空氣品質不良、人員不適、疾病傳染及所謂的病態建築症候群等現象。解決以上問題最直接、簡便的方法就是換氣。依據美國冷凍空調學會 ASHRAE 62-1999 可接受的室內空氣品質換氣標準,建議辦公室大樓每人需要 20 cfm 的換氣量。台灣地區地狹人稠,資源缺乏,能源仰賴進口供應之比例高達 97% 。節約能源已成了永續經營之必要條件。台電的統計資料中,夏季尖峰用電,有將近 40% 使用在空調系統,而一般住宅中空調耗電有 30% ~ 50% 是因為換氣造成。 

經濟部能源委員會有鑑於此,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執行空調相關節能技術研發,其中一項重點即在於換氣節能產品。近年來所發展的全熱回收換氣技術,藉由全熱交換器特殊的基材,回收室內換氣時的溫度與溼度,可有效節約換氣耗能,是能使節約空調能源與室內空氣品質兼顧的一項技術。目前開發的內容包括全熱機能紙、全熱交換器、壁掛式全熱換氣機及埋入式全熱換氣機。經實驗驗證性能已與國際商品不相上下,目前已與業界合作廠商開發商業機種以加速節能產品上市,落實節約能源政策

1.溫度設定以26-28°C為宜。因為溫度設定值每提升1°C就可以省6%的電費。

2.空氣濾網每二至三週清洗一次。

3.冷氣機可配合電扇使用,以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

4.冷空氣如分佈均勻,則可不用降低設定溫度。

5.關妥門窗避免冷氣外洩,使用窗簾阻擋陽光直接照射。

6.經常檢查室內的出風口是否有障礙物。

7.冷氣機不用時,應養成隨手關掉電源的習慣。

8.使用冷氣機時,應避免使用電爐、瓦斯爐等發熱器具。

9.使用多台冷氣機的辦公環境,如果只是值班或少數人員在辦公時,冷氣機不需全部啟用,以節省能源。

10.外出或下班前30分鐘,可先將冷氣機關掉,利用原有的冷房效應即可,經濟又省錢。

1.濾網請2週清潔1次。

2.機體保養依使用環境而定,建議每年一次。

有鑒於現代工業發達,機械用具的需求量也與日俱增,相對製造空氣中的汙染也越來越多,所以空氣中常常有許多灰塵、油汙,加上人身上穿的衣服、蓋的被子產生的綿屑,廚房產生的汙垢等等;冷氣機在使用的過程中,這些汙垢容易附著在過濾網上和蒸發器鰭片上,如果持續使用的狀態下,污垢過多,會造成冷氣效率變差、風量變小、耗電、元件容易損壞,所以定期冷氣保養才是延長冷氣壽命最好的辦法! 

過濾網髒了可以自己拿下來以軟毛刷或中性洗潔劑刷洗但是如果發現有下列情況發生,建議找本公司前往檢修判別:

1.冷氣機本體有震動發出聲響

2.吹出來的風有臭味

3.吹出來的風非常的弱

4.蒸發器鰭片已被灰塵覆蓋

是於冷媒循環系統內部加裝一組四方切換閥,負責作「冷凝器」與「蒸發器」腳色互換的任務,把原先應該對室外散出的熱,轉成對室內環境加溫,即所謂「暖氣」功能。

暖氣機因為是以熱量移轉方式運作,藉由冷媒從室外側吸取熱能送進室內側作暖氣,不像電暖器是以電能的直接轉換,所以效率非常高,同熱量下,耗電量大約是電暖器的1/5~1/3。

暖氣機因為是以熱量移轉方式運作,藉由冷媒從室外側吸取熱能送進室內側作暖氣,不像電暖器是以電能的直接轉換,所以效率非常高,與電暖器相比較具備以下優點:

1.省電:同熱量下,耗電量大約是電暖器的1/5~1/3。

2.安全:沒有局部過熱、燙傷的疑慮。

3.速暖:輸出的暖氣能力大,依噸數而異,加溫速度是電暖器的3~8倍。

4.均勻:大風量暖氣直接吹出,送達距離遠而且均勻。

5.恆溫:可以作溫度設定,可達恆溫控制

以一噸的冷氣適用的坪數來說

註:

1.變頻式務必採用額定能力為基準(1對多機種以多台同時運轉時之額定能力為基準)

2.1噸=2500kcal/h=10000BTU/h

3.1坪= 6台尺× 6台尺

1.高效率、省能源

2.零缺點、零故障

3.震動小、噪音低

4.體積小40﹪、重量輕15﹪

1.變頻窗型能隨室內、外溫度變化而作調節運轉容量,達到恆溫舒適、速冷、省電、低噪音。

2.一般窗型執行冷氣 / 暖氣運轉指令時,可調節運轉容量範圍小,室內溫差變化較大。

1.EER值高=省電。

2.噪音值高低、風量大小。

3.配管長度限制。

4.是否有自動再啟動功能。

5.是否故障自動診斷功能。

6.室外機是否有防止液壓縮裝置、防止結凍恆溫器、雜訊濾波器、突入電流保護器。

7.室外機有無耐腐性處理。

1.遙控器的電力是否不足

2.電源開關是否跳脫或關閉

3.顯示器上是否出現故障代碼(50以上數字)

1.恆溫舒適

2.速冷、省電

3.低噪音

4.美肌保濕

5.給氣、排氣、雙氣流

6.奈米抑菌、自體防霉

可以!本公司專門安裝變頻多聯式適用1對2到1對32台室內機,且全系列的產品都有冷暖氣可供使用

1.濾網髒污

2.冷媒洩漏

3.機體不潔

變頻冷氣是利用電流的頻率產生變化來控制運行,空調機不必再反覆啟動壓縮機的運轉,就室內溫度所需,調整輸出功率,保持室內恆溫。

非變頻壓縮機走走停停,重複起動→運轉→停止→起動導致耗電增加,就像開車時行駛市區每次碰上紅綠燈、塞車都要重複停止又起步,所以耗油較高。

而變頻冷氣機打開電源後會根據狀況調整運行,壓縮機逐漸提高頻率運轉,接近設定溫度時頻率會降低,並保持設定溫度如同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車一樣,是採取控制速度的方式,所以低油耗,變頻冷氣可防止過冷或過熱,具有舒適及節約能源的雙重效果,運轉時間越長,節約效果越明顯。

非變頻機的壓縮機必須重複運轉與停止,造成室溫不穩定。

1.濾網是否太髒

2.室內溫度設定是否合適

3.顯示器上是否出現故障代碼(50以上數字)

4.吹出或吸入口是否有障礙物

  • 華太冷凍空調材料有限公司

  • ADD: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5號1樓
  • TEL: 02-2658-8925
  • E-mail: zolalong@kimo.com            (龍小姐)

                      hueeuwx2268@gmail.com   (蔡小姐) 

                      egg2396@gmail.com           (胡先生)

                      hwaran841226@gmail.com